感恩大学生活 领悟人生哲理

发稿时间:2016-06-02

我叫李欣滋,是我校金融双语班班长,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我曾荣幸地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同时被评为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临近毕业,回想这四年来,我在学校的收获颇多。大学是染缸,各种性格相互碰撞,各种思想相互激荡;大学是赛场,朋友也就是对手,协助与竞争同在;大学是人生的驿站,驻足、感悟、准备。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学会如何做人是必修课,性格影响命运,兴趣催生快乐、助长成功,与此同时有意识地建立自己健康合理的价值体系,加强自我修养,铸造自己的优秀的品格。诚信、务实、宽容、尊重、理解他人等等都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品质。这些东西看似老生常谈,但确实很重要。诚信是为人之本;务实才可以有所作为;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 理解才可以让你的生活更加和谐;能够宽容才能够生活得洒脱,活得轻松。

而对于我们学生来讲,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学习时要学会思考,学会问,并且尽量让自己变得勤奋。不要抱怨制度弄人,要懂得调整心态,主动地勤奋。讲究效率,有计划的学习,在大学,我们应该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取得好的学习效率。效率会给你赢得时间,带来自信。

说明:724222639562909447.jpg

大学是丰富多彩的世界。大学生扮演着跟中学生很不一样的角色。在这里,我们有许多锻炼的机会。所以学会做事积累经验也是我们必须学会的事情。我觉得不论你是为什么而去做事,学会务实非常重要。务实是一种难能可贵的让人敬佩的品格,最后真正有实力的都是那些务实的人。然后也要善于抓住机会,敢于承担责任。责任培养承受力和魄力,真正的脊梁总是忙碌的。而那些逃避责任的人,即使有头衔也难以让人信服。然而还要记得学会合作,培养合作精神。如果说一个人能力是一个湖,那么合作则可以让你成为一片海。在合作中你会变得更加思想开放,视野开阔,心胸更宽广,能力也会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