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实践 方得成功

发稿时间:2016-06-02

    我叫奚蕾芸,是12级金融学专业全英班的学生、班长,毕业后就职于汇丰银行。四年的大学生活不仅让我收获了专业知识,还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入学以后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了学院党校的考试,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而且曾多次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与“优秀团干部”称号。

来到虹口校区后,我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依旧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参加党组织活动,并且带领金融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参观宋庆龄故居等。积极配合党组织的课题活动,对学校自主创业的同学进行采访工作,撰写采访稿并上交于党支部。

在个人学习方面,我充分利用假期进行了工作的实习。寒暑假分别在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担任实习生。经过了对于银行业的实习经历后,积极进行求职面试现工作于汇丰银行。

说明: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IMG_0944.JPG

白驹过隙,转眼间,我成为了一名走向社会,离开学校的毕业生。然而大学生活的结束,只是自己另一段旅程的开始。回想四年的大学生活,我看到了自己曾经的稚嫩和懵懂,也看到了自己今天的成熟。

大学是一个多元化的平台,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在工作、学习和感情上都会遇到挫折,有一些是难以克服。面对困难,我们需要坚韧的意志,也要学会向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去解决问题。历经磨练,我学会以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困难,相信方法总比问题多,态度决定一切,只要踏实认真去做就足以对得起自己了。

在大学期间,培养好自己正确的人生观,并且我认为一定要勇于走向社会,在社会中成长与学习,积极参加实习工作,校外实践,经过自己的积累与学习去寻找一份自己喜爱并且向往的工作。当你拥有第一份工作的时候,你正在体现你生命的价值,当你做好一份工作的时候,你正在使你的生命价值升值。

总结自己的大学四年,我认为是完美的,我在一生中都会记得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是那样的精彩,那样的值得回忆,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以后的成长中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