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怀母校 珍爱友谊

发稿时间:2016-06-02

说明:IMG_9138.JPG

    我叫徐梦星,是12级金融学专业全英班的学生,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开始得忙碌,散得匆忙。分别之际,很难说出此刻的心情,那些曾经与我朝夕相处的小伙伴,我们曾一起讨论难题,畅谈美好人生,有过误解、有过惆怅,所有的点点滴滴在这里已经汇聚成一条河流。

犹记得刚入学的时候,我单纯的认为只有学习好才是最重要的,上课时总坐在最前排,每天教室、食堂和宿舍三点一线,学习成了我全部的生活,当然,付出和收获总是成正比的,大一开始,我成绩就名列前茅,每年都获得校级奖学金。我也习惯利用课余时间充实自己,报了校外辅导班,学习其他领域的知识充实自己。可是渐渐地我发现,在大学,单单拥有成绩是不够的,社会的发展对人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不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只会变成高分低能的人。于是大二开始,我积极参加社团活动,那时候我参加了学校心理委员协会的爱心包饺子活动,利用小型课外活动,很好地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与沟通;同样地,为了锻炼自己,每个寒暑假我都会去寻找一份兼职工作,我做过服务生、家教和营销人员等,可以说我的社会实践经验比较丰富,通过这些工作,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为今后踏上社会做铺垫,人生就应该大胆的去进行各种尝试!

也许是缘,让四年前的我和同学们聚在一起,校园构成了一个小的社会群体,以前的我总是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理想化,认为人与人相处只要彼此信任就可以了,可是并不是所有的相遇和相处都是一帆风顺的,如果处事不当,就会失去曾经惺惺相惜的小伙伴,我在这一点上深有体会,因此,大学生活使我明白做人要积极调整心态,时刻对自己做一个新认识和新的定位,不为环境的不适而失措,也不为人际关系的不适而孤独,这段经历令我受益匪浅。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毕业意味着人生下一个旅程的开始,感谢上外贤达,让我拥有了这四年无比珍贵的回忆,别了,大学!别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