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底 不忘初心

发稿时间:2016-06-02

 

我叫许倩,是12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白驹过隙,七月的脚步越来越近,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句号,我人生新的征程马上就要拉开序幕了。而上外贤达,我的母校,作为我人生成长阶段的一个重要舞台,在我的心底早已烙下了深深的烙印。虽然我曾经埋怨学校有诸多不是之处,期盼着能早些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但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在这里,我不仅完成本科学业,更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

大学四年来,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年获得奖学金。但实话说来,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学习方法,也不是特别的刻苦疾书。对我而言就是简单的八个字:坚持到底,不忘初心。虽说来简单,但做起来也并非那么容易。大学课堂不会再有高中老师般的严厉督促,下课后回寝室也没有家长的絮叨约束,再加上周边缤纷娱乐化生活吸引,这时候靠的全是自我管理、自我控制。当别人都在翘课玩耍的时候,你就已经比别人领先学到了更多,只要课上再多认真专心听讲,那么课后也无需花太多时间看书复习。然而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坚持。

当然,学习成绩好是不够的,社会发展对人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不使自己在实践方面锻炼自己,只会变成高分低能的人,这样的人会被社会的洪流毫不犹豫的吞没。积极参与社团和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很有必要的,不仅能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也能培养人际关系。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能够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是啊,大学四年是人生最宝贵的黄金时代 。青春,更是任何人只能拥有一回,如此美妙的年龄怎能荒废。人生的主流应该是百折不挠的执着,一旦目标确定,就义无反顾、毫不迟疑地勇往直前,不因暂时的成功而骄傲不前,也不因暂时的逆境不思进取,只是抱定一颗恒心努力不辍,这样的人生才会诞生大河奔流的气度与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