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2015级国贸专业暑实习总结大会

发稿时间:2018-10-31

20181025日上午,商学院2015级国贸专业暑期实习总结大会在虹口校区教学楼607教室举行。实习指导老师袁怡婷、吕云云、辅导员杜晨出席了本次总结大会。会上不仅有老师们发自肺腑的寄语和谆谆教导,还有15级同学们关于实习的“干货”分享,整场大会充满了温暖与感动。

本次实习总结大会通过“指导教师点评与寄语”、“优秀实习生代表发言”、“奖项表彰”等环节,呈现实习成果,搭建起指导分享和经验反思的平台。

大会伊始,指导教师袁怡婷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实习期间同学们的大体情况。袁老师说,在1个多月的实习中,同学们没有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顺利地完成了本次实习任务。在商学院三年的学习,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理论知识,还让同学们意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在本次实习中,同学们都始终能够以一颗包容开放的心接纳实践中的新知识、新方法,及时更新自己,调整自己,让自己有所成长。袁老师对同学们学有所收获感到高兴。

随后,吕云云老师对学生在实习中的具体表现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反思。吕老师指出大多数同学对待实习都很认真,不无故缺勤,不迟到不早退;企业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都能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吕老师则鼓励同学们要天道酬勤,努力积累理论知识,并多多实践。同学们听后觉得受益匪浅。

接下来,张海雯、吴琼、陈翔宇三位同学上台讲述了实习心得。张海雯同学讲述了她从被动地接受工作任务,到主动地承担工作任务的转变;如何摆脱自身学生气,更专业地与人沟通,处理实际业务的经历。吴琼同学分享了她丰富的实习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找工作找实习的渠道,制作简历、运用办公软件的经验。陈翔宇同学讲述了他自己的实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尝试,敢于突破自我。三位同学的交流内容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反响热烈。

  

接着,指导老师为优秀实习生进行颁奖并合影,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探讨实习心得,为本次专业实习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