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诵经典篇章悟华夏之美”朗诵比赛决赛

发稿时间:2019-04-12

2019411日,朗诵比赛决赛于英国厅拉开了帷幕。选手们在候场处准备比赛的同时参赛评委也已经纷纷就坐。莅临本次比赛的参赛评委分别是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晓敏老师、文管学院学工组组长王晶老师及校主持队的三名同学。

第一组参赛选手用他们极富感染力的声音动情地朗诵了《琵琶行》,表达出了对当时社会动荡和世态炎凉的感慨,以及对琵琶女等不幸者的同情。这一组不仅把音乐和PPT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而且身穿汉服翩翩起舞,让整组的表现更加充实生动。

随后,王天琪同学朗诵的是《天上的草原》,她用自己丰富的感情引人入胜,准确地把握了作品的内涵和格调,同时也表达出了草原儿女对茫茫草原的热爱以及流浪他乡时对腾格里塔拉的思念。

暖暖春江水,深深游子情。汪雅琪同学身穿汉服为我们带来了唐朝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她起伏有序的朗诵及优美的动作设计让在场的同学和评委老师为之倾倒。通过汪雅琪同学PPT的图片展示中,我们能知道这首诗紧扣春、江、花、月、夜的背景来写,从黑白相符、虚实相生中显出绚烂多彩的艺术效果,就宛如一幅淡雅的中国水墨画,更是体现出了春江花月夜清幽的意境美。

最后上场的参赛选手刘泽宇为我们带来的是《沁园春·雪》,他用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和一种慷慨激昂的情感引领我们进入诗歌作品。他的肢体动作方面大方、自然,神态充满了自信,完美的表现出了诗歌内涵。

比赛进行到最后,所有的参赛作品都已经展示完毕,在紧张地核对分数之后评出了此次商学院朗诵比赛的冠军汪雅琪同学,亚军王天琪以及我们的季军刘泽宇同学,更有八名优胜奖获得者朱悦、程蓉蓉、刘咏荷、夏承天、刘安康、张文煜、肖毓睿和任心雪。

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仿佛还在我们的耳边回响;吟诵经典,让中华民族的精神在我们的血液中流淌。至此,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诵经典篇章悟华夏之美”诗歌朗诵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