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首次召开“中本贯通”建设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9-07-11

201978日,商学院与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首次召开“中本贯通”建设研讨会。外贤达学院执行董事长李进,副校长徐征,校长助理、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商学院副院长、会计专业学科带头人樊一阳教授,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校长仲肇森,副校长李钰,书记张慧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研讨会的还有上外贤达学院教务长王科,商学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杨秀茉,商学院院长助理、会计系主任赵熙,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教研科科长王九赋,教研科副科长顾卓群,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郑艺。

会上,外贤达学院执行董事长李进从宏观角度对此次“中本贯通”会计专业建设提出了要求,专业建设应该体现“外语+”、“信息技术+”的贤达特色的同时,融合行政管理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建设要响应国家产教融合的倡导,联合企业共同建设,通过充分调研确定人才培养规格。徐征副校长对贤达现有的中本贯通一体化设计中的经验展开分享,体现复合型人才的定位,提出从调研为起点,确定培养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要求。

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校长仲肇森从学校情况、会计专业情况、学生就业等方面对行政管理学校进行基本的介绍,尤其介绍了学校特色的西藏民族班学生与师资情况。张慧虹书记重点明确了行政管理学校专业培养的定位,以及对未来行业、企业趋势进行判断,也通过调研大虹桥地区大量中小企业,提出从学校与学生角度探索路径提升内涵。

会议最后,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与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副校长李钰讨论了具体时间节点安排、工作小组成员、基本工作计划和分工;李钰校长提出未来暑期工作部局,根据8月的初稿再进行讨论,并暂定82日市场调研会议与工作组会议。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