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中本贯通”建设研讨会第二次会议

发稿时间:2019-08-08

201982日,商学院召开“中本贯通”建设研讨会第二次研会议,校长助理、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商学院副院长、会计专业学科带头人樊一阳,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校长仲肇森,副校长李钰出席会议。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还有商学院院长助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杨秀茉,商学院院长助理、会计系主任赵熙,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教师王露华、顾卓群、郑艺、蒲藩等老师,外企德科、中瀚石林企业咨询、复星集团财务共享中心等企业代表。

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调研问卷的修订、调研大纲的讨论以及一体化设计思路的讨论。通过会议讨论,调研问卷基本修改完成,樊一阳教授针对后续一体化方案设计梳理了指导性纲要。下午会议主要内容是企业代表完成调查问卷并提出问卷中的不足和企业专业的访谈会。经过访谈,用人单位方就“信息技术+”人才、“外语+”人才和企业用工需求等方面根据各个企业的不同情况提供了不同的建议;据此校方也从多个角度完善了培养目标,这对后续的培养方案设计起到了支持作用。

      经过一天的会议,中本贯通项目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