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代表赴南京财经大学调研

发稿时间:2019-10-16

20191014日,商学院副院长樊一阳教授,院长助理赵熙老师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进行财务共享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调研与参观。调研分别在14号下午和15号上午进行。14号下午130我们一行人到达校园,实施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授课同时也是软件开发团队的老师桑博士带我们参观了南财大的财务共享中心实训室,并详细介绍了授课安排、平台主要内容、实训内容的框架和流程,也演示了教师与学生端口的操作页面和功能,同时耐心地讲解了系统中的操作要点和教学中的重难点。

紧接着,南财大会计学院副院长沈院长给我们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国际化的特色、师资培养的实施以及产教融合的特色方向;也介绍了从2017年财务共享中心实训中心开始筹划,到18年开始项目启动,从最初1.0版本软件的使用情况以及目前在用的2.0版本的师生反馈;最后也提出了会计专业转型是势在必行,应用型高校应该抓住此次产业升级的机会,积极探索未来会计专业的发展方向。

15号上午820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实训课程开始上课,我们一行人也观摩了桑博士讲授的采购环节的财务共享中心实施过程,直观地体验了课堂实施的情况和学生的反馈。课后,学院授课老师也提出几点课程建设中的难点,包括实验室硬件软件、师资培养、软件与教学的适配性、教学资料的支撑等。

此次调研参观为我校会计专业转型和建设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通过与南财大的交流也更清晰了会计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为我们专业建设提供了参考,为我们实训课程设计和建设提供了重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