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担心犯错误,最大的错误是自己没有实践的经验——16级会计 陈昱伊

发稿时间:2020-06-30

  • 主动出击,担任班委

专访+陈昱伊+会计3班+照片2自进入大学起,我就抱着一定要改变自己缺乏迎接挑战的勇气为目标。在大一的晚自习上,当我成功毛遂自荐获得了班级团支书一职时,我就知道改变之旅已经开始了。团支书这个岗位,让我得到了很多历练,也增加了我与同学们相处交流的机会,从而使我收获了很多难忘的经历。

 

  • 不断实践,历练自我

11但这只是开始,本着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宗旨,大学期间我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如去美食节打工、参加公司实习等。其中,在中瀚石林企业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实习的九个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初期我的工作状态就像是一只提线木偶,工作内容简单轻松,自然也不会受到什么批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意识到应该为自己争取一些其他工作机会。因此,当上司提到外派工作时,我当即就接受了。几个月后,我又向正式员工主动学习了一家公司较完整的业务处理工作。这两个机会给我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和挑战,但也正因如此我收获到了更多的经验。我从最初的被动工作到能够明确自己的主要工作内容,提前安排好工作时间,逐步适应并妥善完成自己的工作。最终,我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直属领导的认可,也让我获得了商学院“优秀实习生”这一荣誉称号。此外,我还获得过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 抓住机会,积极比赛

除了公司实习的这段经历,大三我也主动报名参加了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竞赛的要求是需要完成一份商业计划书的编写,这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们小组一共三名成员,从开始了解一份商业计划书的主要组成部分,逐渐形成大纲,各自完成分配的任务,到最后整合内容并制成PPT。这整个过程我们都是在自身的努力和老师的指导下逐步摸索探讨完成的。最后我们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比起奖状这个过程才是真正可贵的。

只有接受了挑战,才有机会见识到更广阔的的平台,认识更加优秀的人,收获宝贵的经历。因为害怕失败、犯错而拒接挑战的机会,这将是多么大的浪费。在我们还没有什么能够失去的时候,应该勇敢地抓住每一次允许我们失败和犯错的机会,不断地尝试磨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