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任何热爱的事情都要全力以赴——16级会计 鲍婕

发稿时间:2020-06-30

  • 硕果累累

转眼间我已是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回顾这四年多的生活,感触颇深,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工作和实践中得到锻炼感到欣慰。进入大学的这四年以来我踏实学习,工作认真,在老师教育及个人努力下,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我从未懈怠和放松,成绩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并希望在大学期间能够多多学习各方面知识来充实自己。在此期间,我顺利通过计算机一级及英语六级考试,并且获得了良好的成绩;也曾分别获得2019年上海市奖学金;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校综合奖学金二等奖,2018-2019学年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被评为2017-2018学年和2018-2019学年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优秀学生”。在专业课程方面,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代表学校外出比赛,最终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的三等奖为校争得了荣光。

  • 砥砺前行

60f01daa1e54579e08f9ea7869c47c7在大三下的时候,我曾在读研与否中纠结彷徨过,但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艰难的“考研之路”。尽管最终考研结果不大尽如人意,但我觉得能够在某段时间为了一个目标拼尽全力仍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其实无论选择是什么,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尊重你内心的感觉,不要随大流,不要变成迷茫的、麻木的人群中的一员。现在,求职已成为我步入社会的必经之路。在经历过多场面试之后,我觉得决定面试成功与否其实与自身的心态有很大的关系。好的心态能够帮助我们快速进入面试状态,保持头脑冷静,进而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

最后,我觉得无论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都要勇敢尝试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定不要懒懒散散地虚度光阴,因为勇于尝试才有可能会拥有更广阔的天地。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怕后悔,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