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稿时间:2020-09-28

      9月25日,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院长杨谊青教授、副院长樊一阳教授、院长助理徐凤奎、赵熙老师,各专业学科带头人有童宏祥教授、夏林根教授、项飞教授、居伟忠教授和各系主任出席专业介绍会。

     会上由学院领导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组织架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列举国际交流项目和往届优秀毕业生去向。院领导对大一新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新生活,注重思辨、写作、沟通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大学生竞赛和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以贤达商学院为崭新起点,绽放青春光彩。

(副院长,会计学带头人--樊一阳教授)

接下来由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和系主任做详细的专业介绍,主要包括:行业发展、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学习建议、学业与职业规划等几个方面。副院长会计学科带头人樊一阳教授,为大一新生们绘制了会计专业思维导图,既方便学生随时查阅,又可以分享给学生家长,让家长全面清晰地了解孩子的学业和职业规划。


工商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项飞教授,指出大学与高中不同,一定要做好时间管理,增强学习主动性。注重培育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不要墨守成规,而要主动关心周围世界迅速变化,主动探究新技术、新模式,比如互联网、大数据、共享经济等对社会关系、组织结构和消费偏好的深刻改变。国贸系学科带头人童宏祥教授围绕”为何学“、”学什么“、”如何学“三个方面,向学生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研究对象、核心课程、多样化学习形式

(国贸学科带头人--童宏祥教授)

金融系主任焦志常老师、会计系主任赵熙老师为学生详细分析了行业发展趋势,就业前景和人才需求,毕业时应具备的竞争力及相关从业资格证书。国贸系主任高雅丽副教授邀请2020届国贸系优秀毕业生返校,分享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成功背后的汗水,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厚积薄发。

(金融系主任--焦志常老师)

(国贸系主任--高雅丽副教授)

      酒管学科带头人夏林根教授、文产系主任雷伟平副教授、旅游管理系汪安梅副教授、酒管系主任刘灵傲副教授、会展系主任汪琪老师、法学系主任张峥老师分别就各自专业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情况做了详尽的介绍,同时对考研或出国进修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和解答。

(酒店管理系学科带头人--夏林根教授)

  专业介绍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探索的欲望,还帮助学生快速全面的熟悉学业要求,树立明确目标,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全新的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