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商学院第一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21-11-19

      随着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圆满落幕,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上外贤达学院迎来第一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初赛。

     11月12日,商学院组织共15位教师在虹口教学楼C508参加此次比赛。此次比赛展现了各教师在各自所在专业中扎实的教学功底和高超的专业水平。

     工商管理专业的张源老师在有限的10分钟内将物流发展史与物流科学娓娓道来,全程张弛有度、自信从容;法学专业的陈星老师引用许多现实案例,深入浅出为在场所有人员的解释普及了犯罪客观方面的危害行为;会展专业窦沛琳老师讲述了如何通过党和国家的重要历史事件和经典典故学习团队建设的要点,由此掌握理解会展项目组织管理中的人力资源管;工商管理专业马妍老师选取了市场营销学中的第一章营销概述,展示了如何激发学生对市场营销学这门课程的兴趣的能力;每位参赛教师都以积极的面貌,充分的准备,完整的展现了各自的教学水平。

 

    商学院副院长季萍副教授,副院长余婕副教授,院长助理兼会计系主任赵熙老师,学科带头人付昆教授和项飞教授作为此次初赛的评委。按照育人因素、挖掘转化、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师素养、教学课件等六个方面100分总分对所有参赛教师作出了严肃认真的打分,最终决定陈星、窦沛琳、张源、马妍等4位教师荣获一等奖,栗静坤、吉易成、赵普、吴珊珊、孙逸等5位教师荣获二等奖,周倩、吴粹中、汪琪、石黎卿、刘灵傲、周渊等6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接下来,学院将推选陈星、窦沛琳、张源、马妍参加校级说课比赛,预祝各位教师在本届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