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商学院学生代表队获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发稿时间:2021-12-19

近期,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400所学校参与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商学院2018级会计专业学生蔡国庆、裴凤娇、解瑞瑞、邓佳佳四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会计系张悦老师的指导下,荣获本科组全国比赛三等奖。

该项赛事举办意图为助力会计工作转型升级,实现新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引领和促进高等院校财会专业教学改革,全面提升高等院校财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这与我校为实现互联网+”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的教学理念相符,积极响应了当前为我国各行业培养输送优秀的财会专业技能人才的要求。

比赛采用云竞赛形式,使用团队分工协作方式,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我校学生在比赛中展示了财务岗位专业的业务能力、精准的职业判断能力、熟练的实操技术应用能力,同时积极协作参与赛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