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辅导员奋战“疫”线

发稿时间:2022-03-23

3月初,新学期的校园向大家张开了怀抱,疫情当下,同学们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在辅导员们的再三嘱托下,有条不紊地返回了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开学后两周,随着各地疫情情况的急转直下,学校根据上海市的疫情防控要求,紧急发布了相应的校园疫情防控部署通知,学校从314日开始正式进入全封闭模式。

商学院党支部书记曹英、党支部副书记宫雪梅、商学院全体辅导员们312日晚及时召开专项紧急会议,解读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部署未来两周商学院校园封闭管理后的各项工作安排。作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商学院的辅导员们坚守在一线,关心学生们的日常学习、起居生活,了解校外学生们的动向和健康状况,为学生们排忧解难。所有贤达商院人此刻是无比的团结,他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疫情当下,防控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就是前期的数据排摸,把握学生的去向和流动轨迹,才能让后续不可控因素变为可控,才能在发现异常时最高效快速地精准到人并迅速采取相应措施。312日晚,接到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通知的那一刻起,全体辅导员进入“战备”状态,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由于通知紧急,疫情当下的封校又刻不容缓,学生们的问题层出不穷,那一通紧急工作的电话一直打到了13日的凌晨才结束,第二天一早又继续投入战斗。各班班委协助辅导员们化身调查员,调查学生去向,排摸、核对学生数据,绷紧神经,不敢松懈,及时解答学生疑惑,安抚学生情绪,高效落实落细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为了更精准地确定学生情况,14日,商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前往学生宿舍,核实学生在校、居家数据,关心学生线上课程进展情况、校园封闭心理变化情况,和学生们畅谈,询问校园封闭后遇到的困难等。一方面再一次核实精准了数据摸底,另一方面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和温暖。

315日和17日,学校根据上海市的防疫要求安排了两次校内核酸,在各班班长的协助下,商学院的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地开展。宿舍楼下、操场上、体育馆内总能看到我们辅导员的身影,提醒同学们在校园内带好口罩,注意做好消毒工作等。这次疫情,校园内的平安志愿者总能见到我们商院学子的身影,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背影说着想跟我们站在一起,并肩前行,这也给辅导员老师们莫大的鼓励和温暖。

这次疫情虽然改变了我们校园生活的节奏,但在贤达商院的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努力下,我们怀揣希望,期待很快能够携手漫步在春日的校园里。


 

商学院

20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