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2-05-12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922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100年的光荣岁月。百年风雨路,青春心向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2022510日,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直播结束后,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掀起了讨论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顾思怡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100年风雨,100年桎梏,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是辉煌的、是璀璨的。望百年,青春向党,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又一曲青春之歌。

今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100周年大会盛典,通过观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感慨万千。中国青年通过奋斗让时代以自己为荣。疫情当下,“00后”主动请缨,逆风成长,彰显了青年的新时代风采;北京冬奥会中,一人背后是一国,运动小将诠释拼搏精神,为祖国赢得荣耀。青春的岁月总是那么光彩,青春的热血总是那么澎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更应该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应对挑战,务实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献礼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党的事业更加辉煌!

前白商学院分团委书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万众瞩目之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100周年大会的盛典,庆祝这100周年到来的伟大时刻,向新时代交出满意的答卷,意义非凡。建团百年大会上,气氛甚是盛大庄严、气势恢宏。

建团100周年大会,感悟当下,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非常幸福的,因而要懂得珍惜这美好的时代,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坚定理想与信念积极前进,展现新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面对这场伟大的100周年盛会,

着实让人感慨万千。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之志,坚定心中的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活力新篇章,筑梦中国新征程,继续一路向前行。

观看并学习建团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令人深刻感受到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生力军,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而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要坚持与时俱进,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以及价值观,并且要努力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把握当下,争做时代骄子!

马沁玥金融学19-4预备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这样说:“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年、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赴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我们应该努力成为鲁迅所说的“创造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第三代。”“位卑未敢忘忧国”,以天下为己任,青春热血献祖国,顽强地努力,无私地奉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要掀起中华腾飞的巨浪。

陈婕会展(双语)19-3预备党员

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且充满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我很荣幸自己能成为共青团员中的一员。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使命与长征。伟大的中国人民历经了几十年的艰难斗争,才迎来了现在的好时代,令人仰慕的好时代。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与广大团员青年一起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与汗水打造更加美好的中国。

李秋霖金融学19-3预备党员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生在新时代的我们,见证了建党一百多年,如今又见证了在共青团建团100年,我们应该由此为荣。漫漫人生如长途之路,每个人的人生都可以不一样。为中国梦而奋斗,亦是为未来而奋斗,因此我们的人生与青春,在多年以后,再回过头来看,我们为曾经的选择而骄傲着。

邓左灵文化产业管理19-1预备党员

2022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这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是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为了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且富强的中国历经风雨努力向前的百年历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身上也肩负着责任与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说的,我们共青团员身上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我要不负祖国和人民对我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认真负责完成团委下发的工作,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刘红玲工商管理19-3预备党员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青年一代一直都是祖国未来的希望,青年的命运一直都与祖国的未来紧紧相连。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历史新起点上,青年人应响应党的召唤,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进程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李颖会展(双语)19-3预备党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已然传到我们手里,“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这是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最强烈的感受和最深切的共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紧跟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承载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信仰与勇气,镌刻了一批又一批共青团员的光荣历史与青春担当。当下,我国正处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性关键时期,青年人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更加努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不负党的期待,团结带领周围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