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目标就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2021届会计学谭文雯

发稿时间:2022-05-12

基本信息

    名:谭文雯

    业:会计学

毕业年份:2021

现任职单位: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现从事岗位:综合业务岗


感言寄语

成功感言:

大多人都认为毕业等于失业,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只要我们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寻到属于自己的道路。机遇总是会垂青有准备的人,有准备,有目标就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为了自己的美好未来持续奋斗吧!

寄语学弟学妹:

    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相结合,更要学会如何为人处事,校园就是一个小社会,它从各方面为我们踏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记住刚迈入校园里对自己美好未来的憧憬。

优秀事迹及心路历程

                                            面试之旅                                                  

面临毕业的我准备踏入社会工作,因为的是会计学毕业的,所以进入银行工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之后我就开始对国内的各大银行展开了了解,通过咨询长辈的意见,正好银行业的秋招也开始了我便向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桂林银行投去了简历,在等待简历筛选是一个漫长又煎熬的过程,因为你不知道你的简历能不能会选上,万一选不上的话先准备笔试复习看题的这一努力就会白费,但如果你不提前准备万一被选上了就会措手不及。经过三思后我还是决定了提前复习准备,无论结果如何也不会让自己后悔。经过三个月的等待,我如愿的收到了五家银行的笔试邀请,通过做大量的模拟题我也比较顺利地进行了五次笔试,接下来就是最关键的等待笔试成绩,成绩的高低决定了你能不能在进入下一关面试,又经过了一个月,幸运的我收到了五家银行的面试邀约。接下来就是准备面试的过程,从网上了解到面试流程包括了自我介绍以及无领导小组面试,那么就是要准备一篇出彩的自我介绍了。我便从学校回到了我的家乡,在家里好好的准备了一个星期,一向内向的我要在众多竞争者中,领导中发言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但是困难总是要克服的,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给父母一个交代,硬着头皮也要往前冲。我第一家面试的公司是桂林银行,桂林银行的面试还算简单共两场上午就是简单的两项自己介绍和面试官问一些生活问题。经过面试官挑选上午的时候会淘汰一部分,下午的面试只有通过了才能继续,中午休息的时候我收到了面试官的通过消息,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继续参加下午的面试,下午的面试就是问的专业性问题以及一些职场技巧问题。经过一天的面试就是回家等消息了。两天后我又继续参加了中国银行的面试,中国银行的面试就显得严肃许多题目也更具有挑战性,竞争者也很多,首先一轮就是惯例的自我介绍加无领导小组,第一轮结束后就是接着第二轮辩论赛。所有的题目都是面试开始你才会知道,全程就是靠自己的临场发挥。一天后我又接着参加中国农业银行的面试,农行的面试一开始就是无领导小组,无领导小组结束后就是单人单面,三个面试官加一个面试者,内容就是一分钟限时自我介绍还有考官发问,这又一次考验了我的临场发挥,如何在临时知道的情况下把三分钟的自我介绍精炼成了一分钟,坐在面试椅子上的我紧张的手心出汗,生怕结巴了,说错了。这样面试官一定会给我的第一印象大打折扣。煎熬的第二轮面试终于结束了。紧接着两天后我又参加了工商银行的面试。而邮政储蓄是在一个星期后才进行,而在一个星期后我接到了桂林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工商银行的签约通知,三个月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当时的我激动极了,实现了自己的目标,经过了和家里人的商量我最终放弃了邮政储蓄银行的面试,并选择了与农业银行签约。半年的准备收获了五张签约,努力不会徒劳,我也给我的学生生涯画下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