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2021届会展经济与管理(双语)张雨欣

发稿时间:2022-05-12


基本信息

    名:张雨欣 (党员)

    业:会展经济与管理(双语)

毕业年份:2021

现任职单位:上海棋院实验小学

现从事岗位:小学教师

感言寄语

成功感言:合理规划时间,找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从中摸索擅长之处,坚持不懈的学习、努力,保持初心,机遇总会和你不期而遇。

寄语学弟学妹:热爱是奋斗路上前进的动力,坚持是锻炼心智与能力的基本,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

优秀事迹及心路历程

盛年不重来,及时当勉励

在学习上,她不仅严于律己,认真对待所有的课程,课上积极发言,善于思考,而且每次总能带领同学们一起高效地完成团队作业,获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校期间获校“三等奖学金”。曾在专科期间获校“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三好积极分子”等称号,她还是班级的心理委员、任课老师的课代表、辅导员的得力助手,每次交给她的任务都能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

她认为认真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在没有脱离学校前,学生的身份就是学生,被大学保护着的学生,所以在校期间不仅应该认真对待学习和各项学习任务,还应该丰富自己的视野,多看、多读、多体会、多理解、多尝试。“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随着你的知识素养地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也会随之提高,你的内外修养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从一个人的谈吐中能了解到你的为人、素养、能力等关键信息,所以通过学习,丰富内在修养,学会主动学习、学会找重点、把握精髓。养成这些好习惯后,做任何事情都会潜移默化的按照你的节奏进行,提高学习效率。

在学校工作上,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与工作,曾在文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参加党建活动和工作,检查宿舍卫生与安全,学期末负责整理试卷归类、装订等工作。目前在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担任活动策划部部长一职,平时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参与到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中去,去年11月组织策划了“四史”红色教育活动,平时积极参加党员工作站值班工作和垃圾分类志愿者工作,协助党支部老师处理各项事务。

她认为学校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小型社会,包容性强体现在高容错率。所有事情总是开头难,但不能因为难就放弃,而是应该迎难而上,这才是大学生应该有的志气。离开自己的舒适圈,合理规划时间,多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工作,通过实践锻炼能力,发现长处。

在生活中,她性格开朗,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善于发掘自身长处,也是一个乐于工作的人。她非常善于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去做自己热爱的事。她的特长是国际象棋,级别是棋协大师、一级棋士、国家三级运动员,同时也热衷于从事国际象棋教学事业,在大学期间考出了国际象棋裁判证、教练员证、教师资格证。大学期间在许多机构和小学教国际象棋,同时也在许多区级、市级、全国比赛中担任裁判员执裁,学到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执裁经验。现已考取上海市静安区教师编制,在上海棋院实验小学实习。

她将自己的热爱转换成了工作,坚持自己的热爱,不断学习进修。大学时最迷茫的就是看不见未来,不确定方向。大学四年时间,看似很长,实际一眨眼就要面临就业问题,所以一定要先做好规划。第一步,合理规划时间,在课余时间去学习或者尝试自己热爱的事情,抓住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从中发现自己擅长的事情;第二步,保持初心,坚持努力,做事切记不可三分钟热度,保持一颗勇于奋斗的心,觉得难就对了,克服困难,你会感谢当初没放弃的自己;第三步,抓住机遇,努力的人总与机遇很近,你要相信自己有能力把握机遇。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从高考过来的我们都是勇士,刚进大学会觉得生活很美好,很容易失去高考时奋斗的心,希望你们都能保持初心,珍惜时间,在大学追寻自己的理想,完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