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临平路支行莅临我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2-10-26

为帮助商学院2019级毕业生更好了解银行企业文化,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助推学生就业工作在商学院党建督导曹英老师的精心策划下,1025下午14,商学院党建督导曹英老师、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临平路支行行长与副行长、商学院副书记冷涛老师、19级全体辅导员老师及7位学生代表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1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议开始前,商学院党建督导曹英老师和党总支副书记冷涛老师与学生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求职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并向参会学生分享了求职时的一些宝贵经验,学生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胆大心细”,更要“先人一步”。

会议开始后,曹英老师隆重向学生们介绍来自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临平路支行的阮旻行长陈颖副行长,并对两位老师能到校与学生座谈分享表示感谢。

两位老师首先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商学院的诸位学生交流,随后介绍了中国建设银行自身的服务定位及长远规划,跟学生说明银行开展业务与实习生招聘岗位回答学生们的疑惑阮旻知学生未来能安排在银行实习的具体职能部门和岗位,并详细讲解了银行的整体业务范围和内容,让同学们对银行有了深入的了解。学生们积极与两位老师交流,从个人专业、实习经历与未来规划,提出自己在未来规划时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两位老师在解答的同时也对未来希望在银行工作同学提出相关建议,如英语能力、银行相关从业资格证、语言文字能力与接待礼仪,并告知学生们银行实习的相关实例与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曹英老师再次对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临平路支行的阮旻行长,张颖副行长表示感谢,同时寄语学生们要调整心态,要抬头望远,把握机会,积极主动投递简历,不过每一个机会;要严格要求,做好职业规划的同时增强自身综合素质;要脚踏实地,看清自己的能力和定位,从小事做起,踏实地向前迈进;要严守底线,时时事事处处合规。

历经两个小时座谈会顺利结束,在场的商学院学子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真的收获颇多,不仅现场听取学习了银行的知识,还通过师长们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自我,意识到自身的不足与努力的方向,相信在师长们的引导鼓励下,同学们的努力下,商学院的就业工作能更进一步的推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