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帮促体系 ,师生齐促就业

商学院召开就业启动及就业小助手聘任大会

发稿时间:2022-11-06

为进一步推动商学院就业工作稳步进行,构筑行之有效的就业帮促体系,积极发挥班级骨干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在商学院党建督导曹英老师的指导下,2022年11月3日下午,商学院就业启动及就业小助手聘任大会于虹口校区教学楼C304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学工组长兼辅导员方亮老师主持,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辅导员冷涛老师,辅导员王晓敏老师、黄益丹老师及17名就业小助手参会。

会议伊始,冷涛老师向大家阐明了设立就业小助手的初心,即充分发挥班级骨干的作用搭建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信息桥梁,构建学院就业帮促框架,使得院系就业工作得以更高效地推进和落实

随后,她向各班就业小助手说明了具体的工作内容,强调大家要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工作的意义,要注重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要注意下发的就业信息的实效性和专业性,对这些信息进行筛选针对后续职业课程规划及实际工作中的各项事宜,她希望各班就业小助手积极配合辅导员,及时反馈班级同学的就业诉求,做好上传下达、有效引导工作。

接着,其他几位辅导员老师进行了补充发言。方亮老师对小助手们尤其是此前没有学生工作经验的几位小助手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适应,认真投入,紧密联系同学,圆满完成任务。王晓敏老师则对职业课程规划体系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为保证课程的顺利进行做好铺垫。

最后,三位辅导员老师向各班就业小助手颁发聘书,大家合影留念,大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之下圆满结束。

商学院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探索行之有效的促就业方法,此次活动也是推进整体就业工作,构建完善就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都相信商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将携手各班就业小助手,帮助毕业生们走好就业第一步,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的就业工作定能取得良好成效。

 

 撰稿:聂雨涵摄影:陈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