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商学院及艺术与传媒学院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体学习

发稿时间:2022-11-07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用党史孕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2113按照我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商学院联合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党校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兼任浦东新区二十大宣讲团成员李江萍副教授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线上讲座

本次党课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冷涛老师主持,商学院党总支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共197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其中商学院146人,艺术与传媒学院51人)。

讲座伊始李江萍副教授带领同学们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维度梳理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街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


在讲解了党的二十大议程中的重点内容之后李江萍副教授带大家回顾了党的一大十一届三中全会十二大等关键时刻的重要会议并总结到,从十二大到二十大我们党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最后李江萍副教授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总结为三个事关: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呼吁同学们要重点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的体现在具备如上的理论原创性的同时兼具鲜明政治性与实践引领性

李江萍副教授的授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励同学们在新征程上时刻保持奋斗之姿,坚定信仰、勇担使命、彰显作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姿态,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少年强则国强。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冷涛老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希望每一位青年加强自我学习,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为我们的百年大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