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获得全国财经大数据处理综合技能竞赛全国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2-11-10

近日由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湖北经济学院和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第一届全国财经大数据处理综合技能竞赛全国赛圆满落幕。来自国内外30个省、市、自治区的390家本科院校、1592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商学院19级3位学徐海涛(金融学)、尹雨蒙(会计学)、唐轶伦(金融学)组成的队(队名Book思议)获得数据分析组别“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10%)的好成绩。金融系教师曹香汉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此次比赛分三个环节进行:知识竞答、数据采集与分析和数据建模。三位同学通力合作,在短短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赛题。

次比赛取得的成绩验证了我校商学院近两年新开课程《商务数据分析》的教学成果课程教研团队通过3个学期的教学索(包括考核、课件、软件采购、研讨会、听课等),逐渐形成了一套适合于的交叉课程,重点培育学生数据分析思维和技能。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比赛、以赛促学,提高学习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