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发稿时间:2022-10-28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学生的国防观念与国防素养,上外贤达学院商学院于20221027日举办了“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初赛。

此次比赛共有13名同学参赛,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宫雪梅老师、分团委书记前白老师及商学院8名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

参赛学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演讲,从不同角度展现自己的爱国情怀,抒发自己对英雄先烈精神品格的理解和感概,宣扬情系国防和献身国防的先进典型。曾轩驰同学从现实生活谈及“家国太平,人民生活才能安定”,慷慨激昂的演讲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他口中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于航同学以新时代青年人的身份,结合数据分析,向为国奉献的军人们致敬,表达出自己想为国防事业献出一份力量的决心。参赛的同学们声情并茂,感情真挚,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展现了商院学子们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评委们对参赛同学的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指出了需要改进和努力的地方。

最后,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宫雪梅老师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参赛同学各具特点、绘声绘色的演讲表示了赞许,并且宣布了最后的获奖名单。

此次比赛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爱党爱国爱军”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加深了学生们对国防教育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强军爱党爱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