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荣获金融科技综合能力赛项上海选拔赛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2-11-14

202211月12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主办的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金融科技综合能力赛项上海选拔赛圆满落幕。我校商学院金融学专业2020级4位学李冉冉任颉黄嘉浩郑怡喆组成的获得本科组别二等奖的好成绩。金融学系焦志常、李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金融科技综合能力竞赛以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为背景,对标金融科技类岗位人才需求,如区块链金融产品经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工程师、区块链金融开发工程师、金融科技数据分析师、风控工程师、金融数字建模师等核心岗位工作需具备的能力与知识进行赛事内容设计。竞赛面向各高校在校学生,选取金融科技领域相关应用场景及技术要点,旨在提升参赛人员对金融科技应用的理解,提供有内涵、有深度、全方位的学习实践平台。通过深度剖析行业案例,培养参赛选手的职业素质、专业能力、社会能力、方法能力、学习能力,洞悉行业的发展,推动国内高校金融科技教学改革和内涵升级,满足金融科技产业人才需求。

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是我校商学院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适应金融行业发展的教学成果2020-2021学年开始,金融学专业组建金融科技课程教研团队,金融学专业2018级、2019级、2020级开设《金融科技概论》。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发《大数据金融》、《区块链金融》等课程。通过教学和实践推动校金融学专业教学改革和内涵升级,满足金融学专业人才适应金融行业发展需求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