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崇明区妇联共商政校合作,为女大学生搭平台助就业

发稿时间:2022-11-14

2022111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副校长罗玲芳、上外贤达学院妇委主任曹英、商学院院长助理刘灵傲拜访了崇明区妇联,崇明区妇联主席沈晰、崇明区妇联副主席许然美接待了我方一行。

双方就“贤达湾小海鸥走进乡村研学项目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上外贤达副校长罗玲芳表示:在1年前,双方就不谋而合,成立了“贤达湾”项目,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双方从没停下合作的步伐。 希望通过政校合作模式,在女大学生就业项目、女民宿主培训项目上多点合作。前者妇联可以搭建平台,后者贤达学院可以提供培训师资,双方资源整合,携手共进。

崇明区妇联主席沈晰非常认可罗副校长的建议并表示:大学生对乡村的认识是有偏差的,希望通过不断的深入合作,让大学生了解到真正的乡村,爱上乡村,留在崇明创业就业,从而为乡村的发展献上自己的力量。崇明妇联会给女大学生搭建好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让女大学生发光发热。

双方达成一致,在11月底或12月初,开展首期贤达湾小海鸥进乡村研学项目,通过让贤达女大学生调研研学市场的需求、设计崇明特色的研学项目,理论与实践结合,最后完成相应的调研报告,从而真正帮助到女大学生提升综合能力。

商学院文旅专业的学生将会作为先行部队参与到走进乡村研学项目,之后不断扩大到其他专业的学生。商学院一直积极探索校企、政校合作的模式,期待与妇联的合作,为商学院女大学生培养翻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