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暨“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颁奖仪式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2-11-16

为表彰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和在“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表现优秀的参赛者,2022年11月10日18时,在崇明校区语信楼218室,商学院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暨“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宫雪梅、学生党支部书记顾思怡、崇明校区学工组长范晓丽、虹口校区学工组长方亮、分团委书记前白、特邀嘉宾基础部武传钟老师,和商学院崇明辅导员老师、获奖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学生会文娱部部长余文威、副部长张师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会议拉开序幕,首先,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体成员观看了“新征程·再出发”时政微视频。

随后,在场的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商学院抗疫风采视频,重温这些激情澎湃的瞬间,让大家更深刻地明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接着,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宫雪梅上台为本次大会致辞,宫老师肯定了我院师生在上半年校园疫情防控期间长期以来的付出,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同时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广大同学和青年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践行者,将抗疫精神发扬光大;二是希望大家秉承科学理念,做疫情防控的示范者;三是希望大家传递奉献精神,做公益事业的传承者。

之后,虹口校区学工组长方亮老师宣读志愿者表彰决定,特邀嘉宾武传钟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们为获奖的志愿者标兵、优秀志愿者进行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崇明校区学工组长范晓丽老师作为老师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这一代学生们身上被打上了诸多标签,但实际上,同学们和百年前的五四青年们是一样的,在护佑生命的主旋律之中,积极唱响战“疫”的精神赞歌。

老师的发言让人心潮澎湃,而优秀志愿者代表李冉冉同学的发言也让人感慨万千,她表示,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

在活动的最后,嘉宾给“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此次活动既致敬校园疫情防控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志愿者们,进一步推动商学院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充分展现商学院每一位志愿者的担当与责任,诠释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感,激发学生建设祖国、献身国防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