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使命,端正入党动机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教育宣讲会

发稿时间:2022-11-16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党的认识,厚植爱国爱党情怀,熟悉入党流程,端正入党动机,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1115日晚18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题为“明确入党流程,端正入党初心”的入党教育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顾思怡老师主持,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前白老师和170余名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前白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与嘱托,带领同学们深入思考“青年,你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

同学们通过观看微视频《新征程再出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接着,顾思怡老师从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总要求入手,详细讲解了从入党申请人成长为正式党员的5个阶段、25个环节,以及入党的各项流程、规定及要求,为同学们梳理了入党程序,让同学们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随后,顾思怡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新华社发布的微视频《致9671.2万个你》,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着力锻造先锋队伍,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两位老师并借此微视频,希望同学们可以立足当下,干好本职,发挥光热。

宣讲会最后,两位老师为到场同学布置了作业,让同学们自行分为6-8人一组,每组整理一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事迹,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向大家展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作业能全面了解事迹,深入学习精神,感悟初心使命,筑牢党性根基。

本次宣讲会形式创新,立意深远,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组织的了解,对入党流程有了明确的认识,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树立了坚定的理想和信念,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青春的奋斗姿态,担起时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