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思政大宣讲

发稿时间:2022-11-16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6日上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思政大宣讲。本次宣讲会由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会长李艳玲主持,党的二十大代表钱红昊同志和郁非同志主讲。

钱红昊代表是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她从党的二十大会议基本情况、参会感受、践行思考三部分展开,做了主题为“坚守初心,坚定信仰,做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的演讲。

钱红昊同志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总结为“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团结昂扬、催人奋进”,只有人民团结奋斗才能成功,要“严谨务实、顶天立地”,就像人民大会堂的座椅有些年份了,但一尘不染。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舰店“一盒上海”“壹食壹品”专柜柜长郁非则以“初心伴我新征程”为题,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售货员成长为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历程,她表示愿做大会精神的宣传员,在平凡的工作中怀揣光荣与梦想,让每一位来第一食品的消费者感受到“因为光明所以温暖”的上海温度。

本次宣讲会振奋人心,两位代表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务实肯干,最终成就梦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学习她们的精神和斗志,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

会后,支部党员们纷纷写下感想:

孙玲珑国贸(东方)19-2班:红旗招展,光辉里映照着党和人民对妇女的关怀和肯定;丹心向党,人群中凝聚着广大妇女群体坚定跟党走的信仰和决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征程中发挥巾帼力量。

王俊仁法学(双语)19-2班:作为一名女大学生,通过聆听两位女代表的演讲,使我学习到钱队长对党忠诚的政治站位,坚决捍卫国家安全的精神,以及郁非柜长努力让消费者感受到上海温度的服务理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宦永平法学(双语)20-2班:“最好的追赃挽损,是在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遭受不法侵害前就及时消弭。”作为一名法学生,钱队长的这句话让我深受启发,在平时的学习中,我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以我所学,服务社会”,自觉用行动诠释初心。党的二十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会在往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彰显担当作为,贡献属于自己的巾帼力量。

李冉冉金融学20-4班:作为一名新时代女大学生、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在与老师与同学们的相处中,我要学习钱队长的智慧与真诚,郁非柜长的以诚待人;在学业道路上,我要学习钱队长敢啃“硬骨头”“不绕道”的执着精神,郁非柜长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