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领 扬帆起航|商学院举办法学专业校友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2-11-17

为进一步帮助法学专业学生明确学习方向,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2022年11月14日下午,商学院特邀蒋剑萍、吴浩男、范思佳三名优秀校友回到母校,举办两场以“朋辈引领,扬帆起航”为主题的校友交流分享会。我校商学院法学专业大一新生参与踊跃,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蒋剑萍——一个“普通人”的自我剖析

通过一份出彩的简历,蒋剑萍学姐讲述了她作为一名不普通的“普通人”从校园到职场的经历与心路历程在过去的几年中她勤勉过,也懈怠过,成功过也失败过,生活的起伏跌宕没有将她的热情消磨殆尽反而让她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思路和方法她也慷慨地将其分享给与会的法学专业新生们希望大家都能无惧前行道路上的风雨,勇往直前,做命运的主人。

吴浩男——“浪子回头金不换”

“法学是否是我们热爱的?”吴浩男学长首先让大一新生们思考这个问题他告诉大家对于专业自己也曾有过一段犹豫、迷茫的时期,也曾想过放弃经历转专业失败这一波折后,他从“普法小分队”开始一步一步重新唤起自己对法学专业的兴趣,并且渐渐在法学专业中找到信念和力量。经历过挫折后依然不服输的这股力量一路支撑着他所以,对于专业,他希望同学们能秉承热爱坚定前行。

范思佳——天道酬勤的野心家

“野心家”是范思佳学姐给自己的绰号之一以优秀毕业生的光荣身份从我校毕业后,她又以极其优异的成绩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毕业,并进入南加州大学深造LLM项目gap year期间她依然坚定奋斗目标不断提升自己,在一段又一段实习工作经历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正是要努力成为法学专业的佼佼者的“野心”激励她在法律行业中勇立潮头,把握未来。

最后商学院辅导员王晓敏老师对法学专业新生们提出了建议与殷切期望,她谈到大学生的成长都有阶段性,大家要有意识地走出课堂,积极实践,明确方向,脚踏实地,从而收获充实的校园经历和明确的人生目标。

三位优秀校友以自身的经历为切入点,由点到面为法学专业的新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高质量的交流分享会。分享会结束后,学生们久久不愿离去,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法学22-2班的张伟豪同学表示三位学长学姐的分享,不仅让他对法学生以后的道路有了初步的了解而且增强了他对未来有更好发展的信心启发他利用暑期时间尝试不同的方向,争取找到自己未来想要从事的职业和发展的领域。法学22-4班丁垚杰同学则表示三位学长学姐的分享使得自己明白了一定量的社会活动和人脉积累对于法学生的重要性,也明白了要成为一名优秀律师的不易,这也使他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明确了大学四年乃至毕业后努力的方向。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三位学长的分享对于还处于迷茫中的新生而言弥足珍贵,相信在学长的引导下,同学们定能更明确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对自己有更详尽的职业发展规划,在毕业时能扬帆起航,直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