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面试就‘出圈’,职场等‘礼’来”就业讲座

发稿时间:2022-11-19


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式,加强对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帮助同学们了解面试流程,增强面试技能,1117日晚,商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王红国老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题为面试就‘出圈’,职场等‘礼’的就业讲座,我院毕业班同学参加踊跃,反响良好。


讲座伊始,王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自己,开门见山地出了当下大学生面临地严峻就业形势。她意味深长的问同学们:你做好准备了吗”针对这一问题,王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提醒大家,就业不能“等、靠、要”需明确方向,做足准备,这样才能就就业市场上抢占先机,快人一步。

随后,王老师从简历准备、面试细节、面试礼仪和面试着装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同学们需做的准备,并强调,要对所应聘的公司有充分的了解,对自己面试的职位有清晰的认识,同时要注意面试时地仪容仪表,毕竟第一印象来自于外表,为了让同学们对着装礼仪有更清晰的概念,王老师通过图片对比,直观的讲解了不同岗位的着装规范和礼仪要求。

除了注意举止着装礼仪,王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尽量避免紧张情绪,争取做到思路清晰,表达准确简洁。在与面试官交谈时,举止得体,充满自信。

讲座最后,王老师为同学送上真切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王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就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如何进行面试准备,更有自信的迎接求职挑战,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商学院的学子们在今后的求职面试中定能游刃有余,佳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