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征途 初心如磐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十年·海上风华”美术作品展

发稿时间:2022-11-22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党性教育,1118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在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顾思怡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了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解放日报社共同举办的“十年·海上风华——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美术作品展”。

此次展览通过近年来百余件上海重大主题性美术作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创作导向,记录时代、讴歌人民,呈现上海十年发展的辉煌成就。

展览分为“人民城市”、“开路先锋”、“创新之城”、“海纳百川”四个板块,充分再现了上海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创美好生活,勇挑重担、创新发展,铸就十年辉煌的伟大历程。

第一板块“人民城市”从民心工程、城市温度等视角出发,彰显“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发展理念。第二板块“开路先锋”描绘了上海城市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人物和场景,展现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姿态与先行者的担当。第三版块“创新之城”从科技创新、智慧医疗、中国智造等内容出发,描绘了上海积极承担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中一路向前。第四版块“海纳百川”重点聚焦十八大以来上海美术的最新创作成果,描绘传达了上海的风华气象。

无声画面传递时代强音。此次中华艺术宫参观学习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吸纳与凝聚作用,筑牢爱党爱国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学生党员参观后纷纷表示,四个版块异彩纷呈的艺术作品,亦是时代性和人民性的体现,令人流连忘返。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上海建设发展风貌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幸福。上海的十年风华,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启航新征程,开创新气象,为上海这座英雄的城市、人民的城市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