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召开第五期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作业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2-11-26

11月25日下午,商学院在虹口校区606教室组织召开了第五期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作业交流会,院长助理兼会计系主任赵熙,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科带头人童宏祥教授,金融系主任焦志常副教授,程娟副教授,法学系主任张峥,会展系主任汪琪和五位学员出席,会议由院办主任赵芳主持。

     我院共有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期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包括国贸专业教师吉易成,金融专业教师曹香汉、麦凯文,法学专业教师何之媛,会展专业教师吴珊珊。会上,五位学员依次向学院领导和导师展示了作业成果,包括教学大纲、教学活动方案和微格教学。

各位导师分别对学员作业进行了点评,针对教案中教学目标是否明确可行,教学设计是否详细,能否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积极参与翻转课堂,教案中课程思政的体现,以及微课视频的具体作用等提出了指导建议。童宏祥教授指出,课程思政是必不可少的重点考察因素,要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案,不能生搬硬套。课外拓展的学习内容也要详细介绍,特别是难度较大的课程。程娟副教授提出,一般学生都会觉得经济学科比较枯燥,更需要我们在课堂中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发掘生活中的社会经济问题。张峥老师提醒学员应注意课程结合专业,体现出不同的意义,设计教案要完成的体现课程反馈和评价标准。

通过本次交流,青年教师们不仅充分听取了导师指导建议,而且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再一次复盘作业,不断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