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恰似火 扬帆正当时

贤达湾“小海鸥”走进乡村研学活动

发稿时间:2022-11-29

2022年11月23日上午9时,贤达湾“小海鸥”走进乡村研学活动正式启动,商学院来自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的学生和商学院院长助理兼酒店专业系主任刘灵傲老师、酒店专业学科带头人孙玉琴教授、崇明区妇联许然美副主席,崇明妇联综合部高慧部长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一站:不忘初心,以智守德回馈桑田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前小桔创意农场。在采访调研中,同学们了解到前小桔总经理朱颖是一位语言专业的研究生,毕业先进入外企工作,但情牵崇明,想为崇明的乡村振兴做贡献,离开外企投身于崇明发展。她告诉我们前小桔旨在打造以“儿童”为主题的文旅,秉承“环保、创意、乐学、科技”的理念,打造“真好吃、真好看、真好玩”的农业休闲体验乐园。大力培养柑橘的精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精细化营销、品牌化运营,改变柑橘单一生产鲜果模式变为柑橘鲜果、柑橘衍伸品和柑橘文化体验三位一体相结合的复合之路。

第二站:坚守本质,用梦马绘就未来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久居民宿。“深知我意 久居你心”是久居创始人印刘琼女士所创造的口号。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为把情怀扎根,为回家乡创业,印女士选择回到崇明开创新的一片事业,她的选择,仅来自于四个字:乡村振兴。今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五周年之际,上海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一以贯之,坚持以绿色生态优先,绿色生态为导向,同时,闲置农宅通过民宿又重新盘活,农民个体利益增收,集体经济壮大,印女士做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崇明的民宿已成为崇明的名片,希望借助崇明打造世界级生态岛的契机,将民宿带上高质量发展的层面。

第三站:勇于创新,共同绘宏伟蓝图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令时民宿。这是一家90后青年夫妻开设的民宿,他们是崇民本地人,大学时期就是学习的旅游管理专业,小夫妻旨在探索多元文化、精神内涵、突破与接纳。“细致”、“认真”、“创新”便是他们二位的代名词,本科毕业后探索了世界各地,了解到世界的文化性,认识到世界的多元性,感受到世界的多变性。游学完毕,为回馈社会,为报效祖国,下定决心回到本土创业,便有了“日日是好日 今时是令时”的理念,这也是令时民宿的由来。同时,作为年轻一代,开创了新型民宿主题,为青年一代做好了榜样工作,也大力支持新时代的大学生多多参与志愿服务、多多出去开阔眼界,回来利用自己的学识与才华,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许然美副主席和刘灵傲老师纷纷提出:大学生要走进崇明、了解崇明、感受崇明,要真正认识乡村,乡村不等于农村的概念,希望大学生要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利用此次研学活动的契机,拓展第二课堂,开拓眼界、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