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尊法治——商学院与崇明区陈家镇司法所成功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

发稿时间:2022-12-09

为纪念现行宪法颁布施行四十周年,加强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个国家宪法日暨上海市第三十届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上外贤达学院商学院法学系与崇明区陈家镇司法所联合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比赛在综合楼模拟法庭进行,近50名学生参加。在法律知识竞赛开始前,陈家镇禁毒办的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禁毒宣讲,普及了相关知识。

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两种题型,题目主要以宪法知识为主,另少量涉及民法、刑法、行政知识。比赛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体现出学生良好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综合素养,对于有难度的题,专业课老师现场答疑点评及时为学生解惑,使学生在比赛中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特别是抢答环节的精彩比拼,现场决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当场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旨在创新宪法课程教学形式,让当代学生更好地学习宪法知识,增强依宪治国理念,坚守学法初心,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念,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