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MF)培育项目建设在路上

商学院领导赴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调研

发稿时间:2023-04-04

开展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MF)的培育建设是我校转型发展时期的重要工作,是学校培养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必经之路,也是商学院进一步提高办学层次和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

为加快推进硕士点的培育建设,向建设经验丰富的院校取经学习,331日,商学院季萍副院长、余婕副院长、金融系主任焦志常老师,会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军梅教授,共赴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开展联合调研,召开金融学专业硕士点培育建设推进工作专题研讨会。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方慧、经济金融系主任贾利军、全日制金融专硕项目负责人朱杰、非全日制金融专硕项目负责人龚玉婷出席了研讨会。

首先,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的方慧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发展现状,贾利军系主任介绍了金融专硕招生、就业、建设成就等情况,朱杰老师介绍了全日制金融专硕人才培养思路、师资及课程安排等情况,龚玉婷老师介绍了非全日制金融专硕的建设情况。接着,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军梅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金融专硕的招生、培养和就业情况。最后,我校商学院余婕副院长介绍了上外贤达学院金融专硕提早培育点的申报和建设情况。

会议中,与会三所高校的老师就金融专硕点的建设、师资配置、人才培养思路、建设方向凝练、招生就业等具体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表示日后要围绕专硕点建设事宜开展更紧密的校际之间的交流、互通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