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学术资源 搭建科研平台

发稿时间:2023-04-04

校图书馆是学校学术资源的集聚地,校图书馆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一直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打造良好的学习场所和硬件设施、建设优质的网络学术资源、提供贴心的学习和学术服务。

为了深入了解商学院师生的学术资源需求,更好的为商学院师生提供学术服务,329日,校图书馆邀请商学院教师代表赴崇明校区校图文信息中心召开供需座谈会。在商学院副院长余婕老师的带领下,商学院九个专业的16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图书馆的祃勇馆长对与会的教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座谈会的背景。接着,图书馆的张蕾老师为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图文信息中心的布局、硬件配置情况、网络学术资源情况,数据库资源情况等,并演示了图书馆已配置的部分数据平台的使用方法,使教师们对我校的学术资源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图书馆还邀请了商科类数据库公司的企业代表为教师们演示和讲解了相关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以供教师们开展学术研究时选择合适的数据库。最后,商学院的教师们围绕学校配置的学术资源及科研中需要的数据库,与图书馆的老师们及数据库公司的企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关心的问题及存在的疑惑在本次会议中都得到了很好的反馈与解答。教师们纷纷感谢图书馆和学院共同搭建的交流平台,并表示本次座谈会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能互通学术资源供需的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