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队荣获2022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本科组卫冕冠军

发稿时间:2023-04-10

因为疫情影响,原定于20221119日举办的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延期到了202341-2日。经过校赛选拔,商学院教师易莉华、赵熙、林倩带领商学院、国交学院工商管理系的两支学生代表队,分别获得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特等奖(上海市第1名)和一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政法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顺利举行。

     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8届,该项大赛在高校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领域久负盛名,是大学生体验企业系统运营流程、拓展管理视角、培养协作精神的重要赛事。本届大赛共有33所高校的76支队伍、40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大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我校学生在模拟沙盘的比赛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感悟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强化产学研的创新协同。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实践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目标,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促进我校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进一步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科学精神和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