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荣获上海市大学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3-04-10

     42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和上海金融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学术指导的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暨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商学院金融学专业20204位同学郑怡喆、李冉冉、黄嘉浩、罗之瑶组成的团队,荣获本科组别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金融学系焦志常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是在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全面落实《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的背景下举办,以进一步推进区块链数字产业实践育人工作为目的,提高区块链人才的培养质量,无缝对接社会与区域的区块链数字产业发展。

     大赛结合当下区块链数字产业发展最新动态,通过“理论+实践”的考核方式,培养学生的区块链意识及创新思维,借助区块链技术解决实体产业问题,促进了成员间的沟通协作能力。

     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在新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金融学专业积极开发《金融科技》《大数据金融》《区块链金融》等课程,致力于加强金融学专业学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和创新能力,为未来区块链技术场景下,同学们应对新金融业态、新金融模式提供知识应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