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职业生涯第一课

商学院大一学生参观普华永道上海中心

发稿时间:2023-04-23

4月22日下午,来自商学院的大一新生三十位同学来到位于繁华的新天地,参观四大咨询公司的普华永道。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拥有超过170年的辉煌历史普华永道成员机构组成的全球网络遍及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32万名员工。普华永道中国于1902年率先在香港成立,迄今已有百年历史。

本次参观活动由普华永道创新教育部资深合伙人Jake Tseng 带领大家参观企业内部并非常详细的介绍了普华永道的企业历史,ESG发展理念,企业文化对于大一新生而言,未来加入顶尖公司所需技能,涉及的选拔机制以及普华永道内部职业发展的机会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模拟群体面试环节,同学们更是跃跃欲试,参与商业案例分析,感受思想的碰撞。

会后,同学们纷纷发表参观感言,分享观后感。相信通过本次参访活动,职业生涯生动的第一课由此开启,并使他们对未来的学业和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国贸22-2 张尘婕:普华永道为员工提供了舒适的工作环境,多种解压方式,抵消了高工作压力带来的疲惫感。无领导小组讨论让我认识到有时候并不能仅仅从题目本身出发,更要有长远的眼光,要有更深层次的挖掘。leader的身份有更高的机遇,但是也伴随着更高的风险,更应该谨慎对待。作为一个timer更应该严格的规划好时间。

国贸22-3 练雯宇:今天有幸参观了四大之首普华永道。普华永道高效、人性化以及简约的办公环境令我印象深刻。同时在老师的讲解下,我也了解到了一些行业规则和作为在大学阶段的我需要具备哪些能力。这次普华永道之访进一步打开了我对世界的认知,为我又补充了去努力奋斗的内在动力!

旅游管理22-1 罗琳:通过本次的普华永道上海总部参观活动,我收获颇多。首先,普华永道专业导师带着我们一行人进行了公司的参观活动,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普华永道的企业文化、整体架构与理念等具体情况。六组的八人无领导模拟面试,带来满满干货的点评及讲解,为大家在今后的公司面试环节积攒了十分宝贵的经验。十分感谢普华给予我们这次宝贵的参观机会。

会计22-3都世阳:通过参观活动,我深刻感受到普华永道独特的企业文化,了解到普华永道规范的工作流程和有条不紊的工作氛围。现场还进行了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我深刻认识到到企业的要求及自身的不足,更清晰地为自己的未来确定行业岗位以及发展方向。

金融22-4张诗怡:这一次的参访很有意义,我不仅见识到了国际领先的公司风貌,还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能力出众的伙伴,而且对于未来的实习求职也有了更加详细的规划,因此我觉得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