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文旅产业数字化的趋势》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3-04-24

4月20日,金棕榈企业机构董事长、复旦大学克卿书院导师、上海师范大学特聘研究员、上海大数据联盟副理事长潘皓波先生,做《文旅产业数字化的趋势》专题讲座。校长郑方贤、商学院副院长季萍出席讲座。商学院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师生数据科学学院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会上,郑方贤校长指出学院应关注社会热点,比如“文旅数字化转型的上海方案”,应看到数字化是文旅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数字化不但可以推动文旅产业的融合,而且为文旅产业的长期发展带来保证。我校文旅专业要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数字化发展机会。

潘皓波教授从数字经济时代、数字文旅产业、新人才需求、技能数字化、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五个方面逐层深入阐述了文旅产业数字化的趋势。讲座后,潘教授与商学院文旅专业教师一起,就大学教师如何紧跟时代和科技发展,提升行业研究能力,更好地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进行了交流。

 接下来,商学院将进一步在智慧旅游上多下功夫,积极促进文旅专业集群的数字化改造,在商学院数智商业综合运营中心规划中,打造智慧文旅产教融合中心项目,实现旅游+的融合理念,紧密联系“智慧旅游”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