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课堂 青春飞扬

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0级实践教学活动圆满完成

发稿时间:2023-05-13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商学院的实践教学工作,202357-8日两天,旅游管理系主任汪安梅副教授组织并带领2020级学生赴苏州,将太湖西山景区变为移动课堂,实地考察旅游资源。

时隔三年,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首次组织跨省大规模外出实训活动。师生早早做足准备,同学们分组讨论了各自的调研方案、确定各自的考察主题,具体包括乡村振兴主题、亲子游主题、民宿主题、露营主题、古镇开发、景区设施主题等等。本次实践考察的目的地是苏州太湖西山景区,重点考察了西山岛开心农场的亲子游、奇思妙想营的露营基地、林渡暖村的整村开发、乡根民宿和锦溪古镇等景点。


整个实践的过程,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同样涉及到了旅游行业的核心六要素:食、住、行、游、购、娱。同学们需要对往返交通、一晚住宿、两天的餐食、景点讲解以及不同主题对应的旅游资源的类型、特征等有充分的了解和一定的资源配置能力。

同学们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对于旅游资源的类型与开发、旅游产品的设计、旅游项目的运营与管理等等之前频繁出现在教科书的名词,有了更直观和深刻地认知和理解。希望大家回到学校以后,再去认真思考、分析和总结。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希望同学们能对旅游行业有更全面的认识,更希望大家都能喜欢、热爱并愿意积极投身于这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