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参加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并再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3-05-19

近日,“日盈杯”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本次竞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承办、上海日盈律师事务所特别支持,竞赛汇聚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在内的沪上17所高校的近200名选手参赛。

在本次竞赛中,我校赛队由商学院法学系教师王海洁、华瑀欣、程垚担任指导老师,并特邀京衡律师事务所师坤鹏律师参与指导。经过校内初选及一个半月的训练,我校选派法学专业刘恒源、宦永平、代博韬、施泓甫、陆锦瑛、刘少帆、李颖、史欣冉八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市级竞赛。

513日的两场初赛中,第一场由刘恒源、施泓甫担任公诉人,陆锦瑛作为鉴定人,对战上海财经大学赛队第二场由宦永平、代博韬担任辩护人,刘少帆作为被告人,对战同济大学赛队两场初赛中,我校代表队表现出色,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基础及优秀的辩论水平,并创造出令评审和观众称赞的精彩对抗场面。最终,两场比赛均以1:2惜败对方,我校公诉方刘恒源及辩护方代博韬分别荣获当场比赛的“优秀辩手”称号。经过514日的复活赛,我校最终荣获本届模拟法庭竞赛的优胜奖。此次获奖的背后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付出。

模拟法庭比赛一直以来是我校法学专业以赛促学、将专业竞赛与实践课程相结合的重要体现,通过对赛题的研读以及训练、竞赛的整个过程,全方位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以及口头表达、灵活应变等综合能力。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应用型法治人才的培养目标,力争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