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财会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23-06-30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3年6月30日,上外贤达商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崇明校区国交楼312举行了“数智财会现代产业学院”签约仪式。上外贤达校长郑方贤、商学院院长王晓光、副院长季萍、副院长余婕、院长助理兼会计系主任赵熙及会计系全体教师,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莉、首席专家梁峰教授、上海区总经理林斌等出席了本次的签约仪式。

会议伊始,郑校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背景、应用型转型发展现状以及会计专业的数智化升级,指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中意义重大,并提出了对“数智财会现代产业学院”的期待。

接下来,新道科技副总裁刘莉介绍了用友新道的发展历程和在教育领域优秀的合作案例,提出此次产业学院的建立是产教融合深入合作的开始,公司将致力于把产业的新范式、新案例引入到院校,再将院校的培养结果汇入到产业中,期待未来产业学院建设硕果累累.

随后,商学院院长王晓光教授和新道科技刘莉副总裁分别代表合作双方揭牌

会上,新道科技首席专家梁峰教授以《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逻辑与现实选择》为题,从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逻辑和产业学院建设的基本思路,提出产业学院建设要实现五位一体,在数字经济时代人才需求的基础上,探索数智化转型新思路,共寻人才培养新模式。

会议最后,副院长季萍指出产业学院建设要把设想变成可落地实施的时间表、路线图,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产业学院建设落地见效,形成有示范辐射意义的模式和经验,为商科类专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理论借鉴和实践样板。

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圆满完成,数智财会现代产业学院的建立搭建了校企合作资源共享和深度产教融合的平台;今后,校企双方将突出双方优势,促进课程内容与产业发展衔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创新多方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共同建设、共同管理的过程中实现校企双方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