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稿时间:2023-10-09

108,商学院在虹口校区综合楼603教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商学院院长王晓光教授副院长兼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婕教授,各学科带头人和数字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张岐山教授出席并讲话

会上,王晓光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新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其次,强调了新学期开始后的各项工作安排,如假期期间工作、学术活动等,还提到了专硕点的培育工作,表示这是对学校和商学院发展至关重要的一项任务;接着对学校发展策略与行动计划作出指示,如成立咨询研究中心,加强中欧案例库的应用与教育改革;最后对贤达商学院的发展以及人才培养作出相关要求,讲述了如何提高学院的影响力社会美誉度,建立良好的口碑以及培养高端人才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学院改进与发展的重要性。

接下来,由党组织负责人师风师德教育要求全体教师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同时,提到了教师的道德风貌,包括坚定信念、正直为人等方面。此外,还提供了几点的建议,以帮助教师们更好地展现自己的形象:第一,树立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教师的信念,无悔自己的人生;第二,要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担当立德树人;第三,以扎实的知识,做好教学;第四,以仁爱之心,尊重关心学生。并提醒各教师红线坚决不能踩,要重视问题,严守师德师风,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最后还提到了商学院党组织架构及师德师风小组成员

教工党支部书记冷涛老师在会上介绍了2024届学生就业,主要是从学生历年就业质量报告分析,结合往年学生工作情况,先从学生的学业来帮助学生进行就业分析,希望各教师能够共同帮助推进2024届学生的就业情况。

院长助理赵熙老师在会上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日常教学问题做了提示:1、关于教学资料上传超星平台与期中考试安排;2、关于教师调课的要求与流程,严格遵守教学秩序,原则上避免因私调课;3、毕业论文的整体安排与工作提示。

张岐山教授详细介绍了数字商务研究中心,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以及其带来的影响。首先提到了从物质的视角向数字化的转变,如电子邮件、旅游票等物品的数字化;然后又介绍了从技术的角度看待数字化转型,即IT技术和新兴技术的发展;最后讨论了从管理的角度看待数字化转型,如商业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系统等。

余婕教授在会上从两方面对毕业论文工作做出部署与经验分享:1、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提示;2、2022学年教育部抽检毕业论文工作情况通报。

最后,院长王晓光教授做总结发言,强调了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学院以及各系应定期举行研讨会以解决问题、交流经验等,最后,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努力提升自身教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