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共发展 家校联动促就业

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稿时间:2023-10-20

      为扎实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做好就业与职业规划,1018日下午,商学院在虹教603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商学院院长、党组织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2024届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姜教授作就业动员讲话。姜教授首先对2024届同学们过去几年刻苦学习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随后用数据就就业市场的现状和趋势进行了专业解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把握关键转折点。姜教授强调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讲解了目前学院的安排和部署,增强学生们的就业底气和信心。最后姜教授跟大家分享了就业工作的体会和建议:在坚持初心中明确目标、在追逐梦想中合理规划、在抢抓时机中踔厉奋发、在勇毅前行中职业生涯。同时,王院长也针对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与建议:一是要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就业工作中去,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二是要脚踏实地,结合自身能力、水平做好个人安排,做好职业规划;三是要投身实践,积累面试经验,不断提升自己。最后王院长希望全体毕业生在就业、考研过程中全力以赴,敢于挑战自己,相信坚持就会看到希望。

此外,商学院资深就业辅导员冷涛老师做了主题为“向职场进发”的专题讲座。在和大家一起讨论了“就业难”的内因、外因以及应对方式后,冷老师也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政策和征兵等政策做了讲解。希望毕业生们根据个人情况和求职需求,制定个性化的求职方案,不要盲目盲从。 讲座结束后,特邀嘉宾上海市职业咨询师,国际职业导师卢挚飞老师做了题为“简历*面试”的专题讲座,通过简历大赛的作品进行对比性研究讲解,直观地指导同学们该如何制作一份HR满意的简历。同时,卢老师也分享了求职面试的诸多注意事项。卢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切合实际,极大地提高同学们简历制作水平和求职技巧。

   

      最后,在安静老师的主持下,商学院就业微信平台-就业考研直通车正式启动。该平台将从各方搜集信息,为同学们提供就业信息的汇总和梳理。安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尽快行动起来,抓住求职黄金期,力争早日拿到心仪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