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趋势与人才需求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3-10-23

1019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姜振兴教授为金融科技系23级新生作了一次主题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趋势与人才需求”的讲座,姜振兴教授是交大高金-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原执行主任,业界第一家金融科技学院-众安学院创始院长,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认证项目原总负责人,阿里云全球培训中心金融行业领衔讲师,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金融业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等领域的研究与培训工作,曾在第一财经等电视媒体、美国朗迪峰会等国内外行业大会就金融科技主题做过系列分享,现为多家高校客座教授,共计为40多家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提供了金融科技人才培养赋能服务。

    在今天的主题分享中,姜教授以专业的视角讲述了目前银行信贷业务中的问题现状及技术运用,人工智能在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中的技术应用和技术前沿,重点探讨了金融科技专业的在校生需要掌握的知识、学会的技能、培养的差异化竞争思维还有未来专业毕业生就业的渠道和岗位等等。同学们听了之后很受启发。

    在互动提问环节,有三位同学分别提问了有关专业学习、专业竞争力和各校差异、数字化技术等问题,姜教授都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阐释。在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问了姜教授更多学习渠道学习工具学习途径相关的问题,并且加了姜教授的微信和联系方式。此次金融科技系新生的讲座取得了非常好的教育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