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国贸专业学生代表队荣获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3-10-24

20231021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赛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贸专业现场赛事活动。

本次竞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贸易报社支持,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72所高等院校322支参赛队、约30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同台竞技。

竞赛以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品牌商品博览会的形式举行。来自各高校的参赛团队以中小企业名义参赛,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划和海外推广方案,参展的商品包括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和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四个部分。

我校国际贸易专业的高雅丽老师、袁怡婷老师带领来自商学院和国交学院的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老师和同学们经过数月的积极准备,最终在多轮环节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在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出了很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新产品发布会亮点频出,商务谈判英语口语娴熟、配合默契;赛出了贤达学子昂扬向上、不畏困难、勇于实践和探索的精神风貌。

此次参赛符合我校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创新思路和实践经验得到了积累和拓展;教师们的也在比赛过程中得到了收获和成长,并会将这些经验进一步运用到今后的实践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