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铸就业通道

--商学院金融系拜访国金期货、金信期货

发稿时间:2024-02-28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实践育人工作,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金融系主任陶立敏副教授带领系部专业老师于227日下午,分别走访了国金期货上海总部、金信期货上海分公司。

在国金期货,陶主任首先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及商学院金融系的基本情况,国金期货上海产业服务中心总经理邓成昭介绍了国金期货上海总部并对上外贤达金融系老师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产业客户服务、交易所课题、横向课题、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会后,双方建立了微信群,将就上述事宜进一步讨论。

在金信期货,陶主任一行受到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佃峰的接待。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横向课题及产业学院建设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双方约定,将在日后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进一步交流。

本次走访企业,是金融系开学以来的第一次走访,也是响应学校“访企拓岗”号召的第一步。完成走访数量并不是目的,与企业形成更紧密的联系,开拓校企多方面合作、实现就业目标才是目的。金融系力求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通过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快教学课程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