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新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发稿时间:2024-03-01

为持续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强调教师的教学责任和育人使命,帮助新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商学院于229日在崇明校区成功举办新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共27位教师参赛,商学院党政领导和专业系主任担任评委。

比赛设置说课和课堂展示两个环节,教师们在规定时间内,充分展现了个人的教学风采和创新思维,同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余婕副院长详细讲解了说课的要求和课堂展示的要点,逐一点评了参赛教师的表现,既肯定了优点,又指出了不足之处。王晓光院长鼓励青年教师尝试创新的教学方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平台和资源。例如超星平台的问卷、抢答功能,提高课堂教学活跃度,给学生更好的学习体验,提高学习效果,推动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赛后,评委从教学内容选题、PPT展示、语言表达、教姿教态、学生参与、时间管理等多方面进行认真考量和评分,结合教学五件套的完成水平,最终推选出4位商学院优秀新进青年教师。

商学院一贯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通过定期开展教学竞赛活动,帮助青年教师反思教学实践,钻研教学方法。以荣誉感和奖励机制来激励青年教师积极进取,提升教学水平。